(報名人數額滿,已終止報名)IP 改編影視作品開發工作坊——大師講堂

2024-04-24 13: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近年全球影視作品改編自既有 IP(智慧財產)之比例大幅提升,儼然成為影視作品的重要題材來源。文策院特別舉辦 IP 改編影視作品開發工作坊,邀請曾策劃製作《金秘書為何那樣》(2018)、《女神降臨》(2020)、《異感追擊:連瞳》(2022)與《放學後戰爭活動》(2023)等韓國IP改編影集的創意製片宋真先親自授課,期望借鏡韓國 IP 改編經驗,協助台灣 IP 改編團隊釐清其改編影視作品的核心和製作方向,進一步探索這些作品的潛在可能性,推動團隊進入後續開發。

工作坊分為三階段,其中第一階段工作坊大師講堂以「從IP到影視作品:一名創意製片的改編觀點」為主題,宋真先將以自身經驗為例,分享自己從創作者轉型為創意製片的經驗,並從創作者與製片兩個角度探討IP改編的不同面向、創意製片的關注焦點以及與觀眾溝通的有效方法,以及IP改編的案例分享。

本大師講堂開放台灣文化內容產業人士共同參與。

壹、講師簡介

송진선 (SONG Jin Sun,宋真先)以漫畫故事作家的身份出道,曾於韓國最富盛名的影視製作公司CJ ENM旗下子公司Studio Dragon擔任創意製片。她已參與策劃和製作了20多部不同類型的劇集,代表作包括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的《金秘書為何那樣》(2018)、《女神降臨》(2020)、《異感追擊:連瞳》(2022)與《放學後戰爭活動》(2023)等。IP改編經驗豐富,且具國際串流平台經驗。

貳、講座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4/04/24(三)13:30~15:3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樓E廳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參、招收對象

臺灣文化內容產業業者

肆、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

備註

13:00-13:30

報到

持證件領取口譯機

13:30-15:00

大師講堂

「從IP到影視作品:一名創意製片的改編觀點」

 

15:00-15:30

Q&A

 

15:30-16:00

會後交流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伍、報名連結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4 月 8 日起開放報名,4 月 18 日(四)23:59 截止(額滿將提前關閉報名表單)。
  • 報名連結:報名人數額滿,已終止報名
  • 文策學院將於 4 月 19 日(五)寄發講座訊息通知,屆時請密切注意您的電子信箱。

陸、講座名額及費用

  • 名額: 80 人(額滿為止)
  • 費用:本課程不收費。

柒、連絡方式

文策學院:02-2745-8186 分機 728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

捌、注意事項 

  • 講座備有韓中同步口譯。
  • 本活動無線上直播,為實體講座。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