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09:00   至   12: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國際大師講堂

 

壹、主旨

為培育國內漫畫產業所需專業人才,文策學院開設漫畫國際大師講堂,本次課程內容主題為圖像小說製作以及漫畫創作。
本次課程邀請兩位來自北美,作品獲得多項獎項肯定的漫畫創作者:劉慧驊(Marjorie Liu)和楊謹倫(Gene Luen Yang )。出生加州的美籍華裔漫畫家楊謹倫(Gene Luen Yang )將談論製作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的過程。劉慧驊(Marjorie Liu)為美國《紐約時報》最暢銷的作家和漫畫作家,她將從如何投入這個產業開始談起、包含自身的漫畫職涯是如何隨著專案演進,進而與台灣創作者分享漫畫產業的機會與發展。歡迎想要了解美式漫畫創作、北美漫畫產業及市場的學員報名參加。

本次講座邀請美國漫畫創作者談論經驗及作法,歡迎想要了解美式漫畫創作、國際漫畫產業及市場的學員報名參加。

貳、師資介紹

  • 講座主持人:柯子怡(Terris Ko)

柯子怡是定居在台北的美籍製片人,他同時也是文策院顧問。

 

  • 講者:楊謹倫(Gene Luen Yang )

楊謹倫是一位美籍華裔漫畫作者,長期致力於漫畫及圖像小說,做為 Library of Congress 第五屆少年文學國際大使,他也持續倡議廣泛閱讀的重要性,並於2016年被認命為麥克阿瑟基金會成員。
他的第一本圖像小說由 First Second Books 出版,曾入選美國國家圖書獎決選,同時也獲得普林茲文學獎及艾斯納獎。他的上下冊圖像小說 《Boxers & Saints》贏得洛杉磯時報書籍獎,同時也入選美國國家圖書獎決選。楊謹倫其他作品包含與 Mike Holmes 合著的《Secret Coders》、與 Sonny Liew 合著的《The Shadow Hero》、與 DC 漫畫合作的超人系列,以及跟黑馬漫畫合作的 Avatar: The Last Airbender系列。最新著作是由 First Second Books 出版的《 Dragon Hoops》和 DC 漫畫的《Superman Smashes the Klan》。

 

  • 講者:劉慧驊(Marjorie Liu)

Marjorie Liu 是一位身兼律師和紐約時報暢銷作家的漫畫作者,她的作品包含《X-23》、《黑寡婦》、《Han Solo》、《Dark Wolverine》和《Astonishing X-Men》,同時也是映像漫畫所出版《Monstress》的共同創作者,該部作品曾贏得多次雨果獎、英國奇幻獎、哈維獎和五次艾斯納獎,也讓Marjorie成為第一個贏得艾斯納獎最佳作者獎項的女性。她目前在麻省理工學院教授漫畫創作。

參、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9月15日(三)止。

肆、上課時間

2021年9月28日(二)早上9-12點。

伍、上課形式

上課地點:台北市(上課地點將另行通知)
學員線下授課,講師以線上會議系統進行。
本門課程講師將以英語授課,全場備有中英文同步口譯。

陸、招生對象

  1. 已有至少一部已發表圖文或漫畫作品之創作人士
  2. 從事出版社漫畫圖文相關或平台經營相關產業人士
  3. 曾任平台營運或轉型之漫畫及圖文產業人士

柒、報名辦法

一、採網路報名,請於截止日期前至線上表單填寫報名資料: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xFWe6-SrLbhF_7lx89vamjwA6IiyrwmL8MJHfcM5U8SywKQ/viewform

二、報名文件將由講師評估,學員名單預計於9月24日前將寄發上課通知信件 (名額有限,未報名成功者將不另行通知)。

捌、招收名額

10-15人

玖、聯絡方式

文策學院:02-2745-8186
分機:715、7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