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活動目前已報名額滿。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0-09-10 09:00   至   2020-09-11 15: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9-02 17:00   至   2020-09-08 17:00

課程介紹:

第一階段 (線上基礎課程):即本次開放報名之課程。本次預計開放2個梯次,每梯次完整課程共7堂課,
合計7小時。課程目的為協助文化內容產業業者面對潛在投資人時,突顯自身實力及亮點,以促進投資媒合機會。

線上通識課程 第一天

2020年9月10日(四)

時間

主題

講師及與談人

09:00-
10:00

提案原則與關鍵心法

Principles of Pitching

林志杰Jay Lin/
杰德影音GagaOOLala
創辦人與執行長

了解提案簡報有哪些基本架構與原則?以及面對不同目標受眾,如何有效傳遞你的想法?

10:00-

10:10

休息

10:10-
12:10

*打動人心的影視製作提案
Creating a Compelling Pitch Package with Producers

黃茂昌 Patrick Hung/
前景娛樂創辦人

 

*Sabrina Duguet/
英國All3Media
國際傳媒亞太區 執行副總裁

學習如何有效運用提案簡報,說好你的原創故事?以及如何吸引合適的影視投資人與創意合作夥伴,並且成功推動你的案子。

12:10-13:10

休息

13:10-
14:40

*如何向投資人提案募資?
Pitching your Project and Funding your Work

陳永雄Jeffrey Chan/
博納影業(Bona Film)Just Creative Studio執行長

 

*許維文 Raymond Phathanavirangoon/
東南亞小說電影實驗室(SEAFIC) 製片人暨執行董事、《維多利亞的港灣》《徒刑》製片

 

劉宛玲Jacqueline Liu/
《孤味》《西小河的夏天》監製、彼此影業共同創辦人

當你有一個熱愛的案子想向投資人提案,必須先知道自己有哪些優勢與需求?以及哪些策略有助於尋找適合的資源?專業影壇人將與您一起討論,提案有哪些成功要素?以及如何說一個令人難忘的好故事?他們將分享自身的成功與失敗經驗,更重要的,還有這些過程值得學習之處。

*該課程時段因有國際講者,故其內容將以英文進行

線上通識課程 第二天

2020年9月11日(五)

時間

主題

講師及與談人

09:00-
10:00

如何吸引新創投資人?
What Type of Pitches do VCs Like to See?

成之璇Tina Cheng /
Cherubic Ventures 執行合夥人

 

陳郁佳Tiffany Chen/
《極限 17:扣殺》製片、彼此影業共同創辦人、曾任職香港瑞銀證券(UBS)、華納兄弟影業(Warner Bros.)

如何讓投資人不想錯過你?在新創科技界,向投資人提案募資(例如大型金融機構、天使基金)幾乎是家常便飯。本場次將從新創投資人的角度,分享新創募資提案的致勝秘訣。

10:00-
10:10

休息

10:10-
11:10

如何吸引娛樂產業投資人?
What Are Different Entertainment Industry Investors Looking for in Different Pitches?

楊志光Dennis Yang/
七十六號原子 執行長

 

廖蕙淳 Eva Liao/
天使放大 執行長

娛樂媒體產業跨界匯流時代,從電影到網路影集;從數位音樂到電子書;從線上遊戲到VR體驗,不同媒體內容持續不斷跨領域、跨國界相互融合,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到底娛樂媒體投資人在尋找那些潛在IP?又我們如何才能成為娛樂媒體界投資的閃亮新星?

11:10-
11:20

休息

11:20-
12:50

如何吸引國內外投資人?
What Are Local and Foreign Investors Looking for?

甘蕙茵Jessica Kam/

HBO Asia製作部高级副總裁

張國禮Pierre Cheung/
ViacomCBS傳媒集團
副總裁暨亞洲區 總經理

 

汪建偉Mickey Ong/
韓國CJ ENM香港 副總裁

如何引起國際級投資人的重視?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投資人有何差異?亞洲與美國好萊塢,又有哪些不同的投資需求?本場次邀請國際媒體集團高階經理人以及台灣知名製作人,一起分享他們的看法與經驗。

12:50-
14:00

休息

14:00-
15:30:

最佳提案實戰練習
Creative Producers: Best Practices

曾瀚賢Tseng Han-Hsien/
瀚草影視創辦人、《紅衣小女孩》、《誰是被害者》監製

 

陳璽文Stefano Centini/
飛望影像有限公司創辦人/製片

 

葉丹青Giselle Yeh/
《雙城故事》監製

 

Adolfo B. Alix, Jr./
Donsol(2006)、Adela(2008)、Manila(2013)、 Death March(2013)導演

如何有效提升案子的說服力,以及自身的提案力?資深製作人將分享他們在提案實戰中的寶貴經驗,為彼此激盪創意靈感與想法。

※講師持續邀請中,主辦單位保有課程與講師最後變更權利

學員完整參與第一階段7堂線上基礎通識課程,並繳交課後實作提案簡報及相關資料者,將可進入第二階課程
(所需繳交件將以email方式,於報名成功通知函中詳述)。

第二階段 (進階課程—個案輔導諮詢):本院將安排顧問群,針對學員個別需求,進一步提供個案輔導諮詢。

報名須知:

※ 報名課程前,敬請確認開課時段皆可全勤參與課程。

  1.  本課程為固定時段線上直播課程,將使用 CISCO Webex進行,文策學院工作人員會在報名成功通知函中,詳列連線資訊。
  2.  名額:每堂課、每梯次上限為60人,額滿為止。
  3.  部分課程將以英文講授。
  4.  本階段線上基礎課程預計開放2個梯次,即每一堂課程各有 2 個直播時段, 2個梯次授課內容相同,因此請學員擇一梯次報名即可。
  5.  報名前請先行審閱文化內容策進院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並同意提案之相關資料可供本院及顧問做為教材、公開、散布等方式之運用。

報名流程:

線上填寫報名表→通知報名結果→取得直播連結與會議號碼→於直播當日連線登入

報名費用:

文策學院成立第一年課程學費全免。

 

指導單位: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