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13:00   至   18: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0-09-22 17:00   至   2020-09-25 23:59
110 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樓 (寒舍艾美酒店)

壹、課程介紹

一、課程概念

一個好的戲劇,決定因素在於故事本身結構。除此之外,就是編劇的功力,如何讓一個非常天馬行空的故事,變得又合理又扣人心弦。明明觀眾心裡咒罵這實在太扯了,但卻又目不轉睛的一集又一集看下去。

又是什麼樣的劇本可以站上國際舞台,讓所有國家的人不分種族、文化與歷史背景都可以造成轟動,造成數千萬次的觀賞次數。編劇在影視產業當中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常常花了數年完成的劇本,因為沒有被採用就讓這些年斷了收入。

文策院看到台灣編劇們的辛苦,期望可以協助編劇們更上一層樓,進軍國際,讓國際級的編劇,來告訴我們國際級的劇本,需要哪些要素。

課程中講師將分享Netflix的知名案例來解析如何在劇本製作指南當中創造創意。從詢問正確的問題和洞察角色的目的與動機,你將有機會創造出國際級的劇本。

本次課程為Netflix在台首次進行的聯名活動,由文策院邀請Netflix全球人才投資與開發總監Christopher Mack來解析國際級劇本的需求與重點要素。

二、課程名稱
      國際劇本開發產業實務班:國際級劇本的組成要素與需求

三、招生對象:本國電影、電視劇經驗之編劇人員

四、開課日程表
  1. 109/9/22 (二) 起開放線上報名,9/25 (五) 晚上11點59分截止。
  2. 109/10/08 (四) 課程進行,活動前一週以電子郵件通知錄取狀況。

五、課程地點: 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2樓 (寒舍艾美酒店)

六、報名資格:
     本活動需具有經驗之編劇從業人員才可參加,報名條件如下:
   1. 須為本國國民
   2. 需檢附個人中英文履歷,並註明以編劇身分參與過之相關電視、電影或其他作品名稱
   3. 主辦單位保留資格篩選權利,獲選者將以電話及電子郵件通知

七、人數上限:考量課程品質,本活動開放10個名額。

八、課程時數:全系列課程共 4小時。

九、課程費用:免費

貳、課程大綱

時間

活動項目

2.00 - 2.05pm

歡迎和工作坊注意事項

2.05 - 2.10pm

TAICCA 院長致開幕詞

2.10 - 2.30pm

Netflix 和瀚草影視經驗對談

2.30 - 3.45pm

克里斯·麥克(Chris Mack 分享)(上)

3.45 - 4.00pm

中場休息

4.00 - 5.15pm

克里斯·麥克(Chris Mack 分享)(下)

5.15 - 5.30pm

中場休息

5.30 - 6.00pm

Q&A 提問

6pm

活動結束

 

參、報名方式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將於 109/9/22 (二) 開放,9/25 (五) 23點59分截止報名。
     
  • 請簡單介紹您的提案(可任意填寫中文內容),並將「提案簡介」及「中英文履歷(內容需含曾參與之影劇作品名稱)」資料,一併寄至 schoo[email protected] 信箱,主旨請註明〖報名 TAICCA X Netflix 國際劇本工作坊〗
     
  • 請注意:需同時繳交「提案簡介」、「中英文履歷」才算完成報名程序。

* 課程資訊洽詢:[email protected]

 

指導單位: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