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國際大師講堂 - 日本場

2021-10-21 14:00   至   16: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國際大師講堂 - 日本場

壹、主旨

為培育國內漫畫產業所需專業人才,文策學院開設漫畫國際大師講堂-日本場。

本次課程將邀請BOOK☆WALKER 台灣商店負責人 加賀谷小姐,和 NEWTYPE 總編輯石脇剛先生擔任講師。BOOK☆WALKER 為日本知名電子書網站,加賀谷老師將分享網站經營和新客群開拓,分析哪些類型的電子書最受歡迎,又有哪些推廣策進銷售的策略,讓 BOOK☆WALKER 在競爭激烈的數位平台中脫穎而出。石脇剛總編輯將分享漫畫雜誌的數位轉型,轉型的關鍵是什麼?如何吸引讀者?編輯的角色是什麼?

本門課程重點為日本的電子書網站與數位平台營運及轉型經驗分享,歡迎從事漫畫圖文相關之出版社,或平台經營之業界人士報名參加。

貳、師資介紹

  • 講者:石脇 剛(ISHIWAKI TSUYOSHI),株式會社KADOKAWA戰略室室長.漫畫第3 編輯部部長。

負責編輯、經營、統整動漫雜誌《月刊Newtype》、《月刊鋼彈ACE (ガンダムエース)》、網路漫畫平台「Comic Newtype」、聲優雜誌等。 在《月刊鋼彈ACE 》擔任編輯時,曾參與之後動畫化的原作小說《機動戰士鋼彈UC》製作等,並負責了多部作品跨媒體發展。 喜歡電影、國外影集,也有接觸侯孝賢、楊德昌等台灣電影。

課程內容簡介:日本漫畫市場的動向、關於日本漫畫動畫化、關於漫畫企劃、編輯的角色和未來展望等。

  • 講者:加賀谷真紀子(Makiko Kagaya),台灣漫讀股份有限公司(BOOK☆WALKER Taiwan, Co. Ltd.),總經理 BOOK WALKER, Co. Ltd.海外事業部 部長代理。

推動日本 BOOK☆WALKER 電子書平台會員制度改版設計、實施及分析,並負責規劃各項提案。目前外派來到KADOKAWA集團旗下的台灣漫讀股份有限公司(BOOKWALKER, Taiwan)擔任總經理一職,除了進行台灣電子書平台的營運管理之外,同時參與其他海外事業相關的專案工作。

主要講課內容:日本的市場動向介紹、BOOK☆WALKER 旗下電子書平台營運簡介(各項推動電子書銷售的措施)、如何集客及提昇顧客忠誠度(案例介紹)。

參、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15日(五)17:00止。

肆、上課時間

2021年10月21日(四)下午14-16點。

伍、上課形式

上課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68號 10樓之6。

學員線下授課,講師以線上會議系統進行。
本門課程講師將以日文進行,備以中文翻譯。

陸、招生對象

  1. 已有至少一部已發表圖文或漫畫作品之創作人士。
  2. 從事出版社漫畫圖文相關或平台經營相關產業人士。
  3. 曾任平台營運或轉型之漫畫及圖文產業人士。

柒、報名辦法

一、採網路報名,請於截止日期前至線上表單填寫報名資料:
https://forms.gle/7tHxVNa7fA9nf6aZ6

二、報名文件將由講師評估,學員名單預計於10月19日(二)前將寄發上課通知信件 (名額有限,未報名成功者將不另行通知)。

捌、招收名額

10-15人。

玖、聯絡方式

文策學院:02-2745-8186
分機:715、71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