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五)

2022-06-17 19:00   至   20: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五)

壹、講座名稱:

漫畫幕後 23 事:編輯與漫畫家的加乘效應。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介紹:

漫畫編輯要做的事情百百種,除了給予漫畫家劇本、分鏡安排上的建議,書籍的設計編排、印刷發行、行銷策略、宣傳規劃、周邊商品、IP 授權等通通都要一把抓!

編輯既是漫畫家與市場間的溝通橋樑,同時也肩負出版商的責任,上有業績需求,下有連載壓力,到底編輯工作有哪些?與漫畫家如何分工合作?什麼樣特質的人適合擔任編輯?

本次講堂邀請具備多年編輯經驗的 LINE WEBTOON 資深內容經理 BIBO LU,與其負責的兩位漫畫家柚佳與烏鴉小翼,分享編輯與漫畫家最真實的合作經驗,一起來了解漫畫連載幕後的大小事吧!

伍、活動時間:

2022 年 6 月 17 日(五)19:00-20:30

日期

時間

課綱

06/17(五)

19:00-19:03

開場

19:03-19:35

  • 編輯工作包山包海,編輯的工作到底有哪些?
  • 編輯與漫畫家如何分工合作?
19:35-20:05
  • 編輯是夾心餅乾?
  • 編輯與漫畫家合作經驗分享

20:05-20:15
  • 誰適合當編輯?前輩經驗談。
20:15-20:30 Q&A

陸、報到時間:

2022 年 6 月 17 日(五)18:30-19:00

柒、活動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二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 38 號 2F)

捌、講師介紹:

BIBO LU(LINE WEBTOON 資深內容經理)、漫畫家 柚佳、漫畫家 烏鴉小翼

講師

經歷

BIBO LU LINE WEBTOON 資深內容經理
熱愛漫畫、音樂、美食的內容產業工作者,踏入網漫產業已近 8 年,致力於挖掘優秀作品、將台漫發揚光大。
柚佳 臺灣漫畫家
從小就喜歡看漫畫,所以學生時期的夢想就是當漫畫家,2017 年於 LINE WEBTOON 平台連載第一部作品《海線電車》,目前第 2 部作品《青春花火結》也正於平台連載中。
烏鴉小翼 臺灣漫畫家
是個角色廚與設定廚,致力於創作娛樂類作品。目前於 LINE WEBTOON 每周連載《我與教授難以啟齒》。另著有《泰美斯之戰》全三冊、《魔氣 ATTACK!》未成冊。

玖、人數上限:

20 人,現場開放候補 5 名。(YouTube 同步直播)

拾、活動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 5 名,請於活動前 10 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 37.5 度、未攜帶口罩者。
  8. 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9. 場館內禁止吸菸。
  10.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1.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