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CA SCHOOL 大師講堂 Book to Screen: Case Study from RH Korea

2023-06-02 14: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TAICCA SCHOOL 大師講堂
Book to Screen: Case Study from RH Korea

壹、講座名稱

TAICCA SCHOOL 大師講堂
Book to Screen: Case Study from RH Korea

貳、講座簡介

全球 OTT 服務風起雲湧,市場為使用者帶來更多選擇,也加速了各平台在內容品質與多樣性上的競爭。許多影視製作在選擇劇作家原創劇本的同時,也將目光轉移到已出版的小說、完結的網路漫畫和網路小說。韓國不少高收視率及高票房的電視劇和電影即是根據原創小說、網路漫畫或網路小說改編而成。

本次講座將邀請韓國 RH Korea 出版社(알에이치코리아)社長梁元錫,及鏡文學總經理暨總編輯董成瑜,從臺、韓兩地原創 IP 文本轉換成影視作品的產業經驗,分享如何在出版 IP 轉譯中創造經典作品。RH Korea出版社旗下作品《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曾創造超群的收視佳績,梁社長將帶來「韓國出版 IP 影視經驗分享」專題演講,分享如何挖出被埋沒的好故事、韓國IP轉影視的運作知識。歡迎臺灣出版業及影視產業人士報名參與。

參、講座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3/06/02(五)14:00~16: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肆、講座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與會人
13:30-13:55 觀眾入場
13:55-14:00 活動開場
14:00-14:10 貴賓致詞  
14:10-14:15 貴賓引言 中央通訊社 張瑞昌社長
14:15-14:55

Keynote Speech:
韓國出版 IP 影視經驗分享

梁元錫社長
14:55-15:00 介紹與談人
15:00-15:30 Panel:出版者之眼 梁元錫社長+董成瑜總經理
15:30-15:50 QA 時間 梁元錫社長+董成瑜總經理
15:50-16:40 會後交流時間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伍、招收對象

臺灣出版業者、影視業者、相關科系之學生

陸、講師簡介

RH Korea 社長 梁元錫
RH KOREA 社長兼 CEO。1995 年創立「Eric Yang Agency (EYA)」,將美國、英國、西班牙、義大利、德國、日本等國的優秀圖書引進韓國,並與出版產業重要人物建立緊密聯繫和管道,使 EYA 成為韓國重要的版權代理公司,並於 2005 年成立「RH Korea」,進行更多元化的項目發展。2009 年推出出版社和電影製作公司合資製作的電影《B咖大翻身(국가대표)》,為韓國首部跨域合製作品。此外,透過加強出版本業的能力,成功地分銷、出版多本暢銷書籍,如《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寫真散文集(도깨비 포토에세이)》和《小熊維尼的幸福魔法書:幸福的事每天都有(곰돌이 푸, 행복한 일은 매일 있어)》等。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 董成瑜
鏡文學總經理兼總編輯。美國愛荷華大學傳播學系電影組畢業,曾任記者、編劇,目前除開發可做多種授權的小說,也開發劇本與影視作品並擔任監製。著有人物訪問集《華麗的告解》、王家衛電影小說《我的藍莓夜》。亦是蔡明亮電影《郊遊》編劇(本片獲2013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鍾孟宏電影《瀑布》監製(本片獲2021金馬獎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

柒、報名所需文件及報名連結

  • 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即日起開放報名,5 月 25 日(四)23:59 截止(額滿將提前關閉報名表單)。
  • 報名連結:https://application.taicca.tw/BooktoScreenKorea
  • 文策學院將於 5 月 31 日(三)寄發講座訊息通知信,屆時請密切注意您的電子信箱。

捌、講座名額及費用

  • 名額: 125 人(額滿為止)
  • 費用:本課程不收費。

玖、講座簡報

 

拾、聯絡方式

拾壹、注意事項

  1. 講座備有韓中同步口譯。
  2. 本活動無線上直播,為實體講座。
  3. 如不克前來講座,請提前告知。
  4.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活動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