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漫畫IP 開拓臺漫新出路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透過漫畫IP成功案例經驗分享,學習如何建立及塑造自己原創作品IP。無論是前期的開發抑或後期的製作,為有豐富題材和潛力的創作者建立起自己的形象。再藉由投資者的角度去了解消費者所重視的點為何,進而了解如何包裝自己的作品。
2020-06-13 13:00   至   18: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9-08-23 00:00   至   2019-09-04 00:00
103 臺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6、38號

漫畫基地 - 進修課程(一)

 

一、 課程介紹

  1. 課程名稱:打造漫畫IP 開拓臺漫新出路
  2. 招生對象:有基礎創作能力的漫畫、圖文創作者,或者對IP行銷有興趣的人
  3. 開課日期:109年06月13日 星期六
  4. 開課地點:臺灣漫畫基地3樓
  5. 課程簡介:
    透過漫畫IP成功案例經驗分享,學習如何建立及塑造自己原創作品IP。無論是前期的開發抑或後期的製作,為有豐富題材和潛力的創作者建立起自己的形象。再藉由投資者的角度去了解消費者所重視的點為何,進而了解如何包裝自己的作品。
  6. 課程說明:
    時代在變,漫畫不再只是出版及上架。為了將漫畫的觸角延伸至各個領域,臺灣漫畫基地邀請在打造漫畫IP有一定收穫的漫畫家,分享其從概念發想、包裝、行銷到執行的過程,幫助已有出版作品的創作者們了解該如何行銷自己。
  7. 招生對象:
    1. 年滿18-50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2. 有基礎創作能力的漫畫、圖文創作者。
  8. 課程目標與學習成效:
    1. 從漫畫IP成功案例中汲取經驗及技巧。
    2. 透過包裝、行銷漫畫IP,與跨界領域媒合。
    3. 藉由了解漫畫IP可發展的市場,了解自身作品多方發展可能性。
  9. 人數上限:20人。
  10. 課程時數:1.5小時/堂,總共3堂,報名即參與全程進修課程活動。
  11. 課程費用:免費,備有餐盒。
  12. 講師簡介:

講師

經歷

Elainee

波音漫畫誌共同創辦人
本名房瑞儀,插畫家、漫畫家、藝術創作者,曾在醫院診所工作三年以上,後來發現自己還是最喜歡畫畫,
於是離職並啟程英國修習視覺藝術。2017 年畢業於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在獲選 2017‐18 年度政府選送法
國安古蘭駐村藝術家後,開始致力嘗試使用漫畫作為說故事的媒介。

Joyce Chen

嘖嘖募資平台專案經理
曾任職於網路媒體沃草、中國資安公司奇虎360、美商AI新創 Synergies,具有多次協助品牌從0到1、走
向國際的經驗。於2017年共同創辦玻璃心工作室,旗下遊戲《守夜人:長夜》曾在嘖嘖上募得超過230萬,
是目前數位遊戲類總額最高的專案。

          

 

 

   二、 課綱

日期

時間

講師

課綱

6/13

13:00-14:30

Joyce Chen

募資:想要募資成功需要具備什麼條件;募資提案需要注意的事項;漫畫/圖文IP募資成功案例分享

6/13

15:00-16:30

Joyce Chen

行銷:如何包裝商品或附加什麼樣的產品會吸引消費者;集資案前期籌備到後續的行銷手法

6/13

17:00-18:30

Elainee

1.波音漫畫誌發想概念、過程、收穫
2.募資平台運用
3.鼓勵及分享合集

 

三、 注意事項

  1. 報名即參與全程課程,且為顧及講座品質,活動開始後將禁止入場,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2.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
  3.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疫情流行地區旅遊史、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37.5度、未攜帶口罩者。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承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6.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指導單位:文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