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的幕後推手-漫畫編輯基礎班

2021-06-23 0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的幕後推手 - 漫畫編輯基礎班

 

壹、課程介紹

  1. 課程簡介:
    本次課程分為三大重點:除了針對漫畫編輯的基礎工作內容講述、建立漫畫編輯的權責觀念外;講述編輯在面對,閱讀載體改變、多元宣傳媒介產生,在制定行銷策略時,要如何精準掌握內容宣傳、推廣方向,以及怎麼切換不同角色與創作者溝通。
  2. 課程名稱:漫畫的幕後推手-漫畫編輯基礎班
  3. 招生對象:對漫畫編輯職業有興趣的民眾、希望了解編輯行業與市場行銷的創作者。
  4. 開課日期:110年7月3日 星期六
  5. 開課地點:線上課程
  6. 課程目標與學習成效:
    建立對出版產業、編輯工作的正確認知與觀念
    精準掌握內容宣傳、推廣的方向及方法
    了解在數位時代從事內容、媒體工作的心態及思想
  7. 人數上限:20人。
  8. 課程時數:課程 1 - 1.5 小時/堂,總共3堂,報名即參與全程進修課程活動。
  9. 課程費用:免費。
  10. 講師簡介

講師

經歷

柯宥希

臺灣少女漫畫家
說故事喜歡從看似無趣的日常中品味出浪漫與感動,榮獲多次金漫獎最佳少女漫畫獎項,代表作爲「許個願吧!大喜」,曾獲得日本第五屆國際漫畫賞 優秀賞。

江美云

業界打滾30年的大齡偽少女。第六屆金漫獎漫畫編輯獎得主。擔任林珉萱、柯宥希、米絲琳三位金漫獎得主責編超過10年。
第一~九屆金漫獎僅一屆無作品入圍、兩屆無作品得獎。沒上班但有在接稿、接漫畫評審的忙碌家政婦。

王可昌

前台灣玩藝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區總經理
遊戲、漫畫產業經驗十餘年,擔任過商務及營運過多款手機應用軟體(遊戲、漫畫),包含線上漫畫平台comico。熟悉國際市場及產業趨勢。

林堰淳

威向文化創辦人
投入文化出版產業已超過20年,已出版超過3,000部作品,並積極挑戰作品改編,漫畫、動畫、遊戲和影視授權經驗,並還建置『米國度』創作者平台,也參加各大海內外相關展覽,努力將台灣華文作品推廣到全世界。

劉榮豐

威向文化行政特助
協助威向文化規劃週邊商品規劃,並溝通海外威向合作夥伴,有國際貿易、eBay電商、資訊程式和農業食品相關經驗。


貳、課程大綱

日期

時間

講師

課綱

7/3

13:15 - 14:45

江美云
柯宥希

分享漫畫編輯如何與作者溝通作品、協調工作流程。

7/3

15:00 - 16:30

王可昌

  • 探討行動裝置如何改變漫畫型態
  • 分析手機漫畫的產業差異與市場
  • 剖析開發作品的背後數字的秘密

7/3

16:45 - 18:30

林堰淳
劉豐榮

  • 探討實體出版以外的出路
  • 分享多元經銷的策略
  • 建立未來編輯應具備的思維

 

參、注意事項

  1. 報名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Google meet 線上授課,於上課前寄送觀看連結。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為維護上課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並在安靜的環境下開啟視訊,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5.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課程進行中截錄視訊畫面,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6.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肆、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course/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