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八)

2022-08-27 14:00   至   15: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八)

壹、講座名稱

閃耀的配音寶藏——人聲百貨營業中!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介紹

歡迎來到人聲百貨,各式各樣的聲音驚喜盒,供您聆聽~
今天,我們一起找回記憶中的聲音。
「我是天才!」「我是籃板王櫻木花道」「so~nansu」「真傷腦筋~~~~」
腦海是否浮現熟悉的音色、語氣,或畫面?
聲音在無形中,構成了我們記憶的一部分,與生活創造出情感聯繫。

動畫、電影、廣告到遊戲,日常裡充斥著配音員的聲音。躍然紙上的漫畫角色也突破框架,在有聲書、廣播劇中,有了專屬的音色,讓作品可以傳遞得更遠,拉近讀者距離,產生共鳴。
然而這麼神秘的職業究竟是如何入門?配音員是如何揣摩角色心境、決定角色聲音?傳統配音與新興配音,如何區分?各自有什麼特色?海外的授權作品要翻成中配時,又要做什麼準備?


本場講座邀請擁有豐富配音經驗,也擔任聲音導演的于正昇,以親身經歷出發,
帶大家一同徜徉在配音的大海上,一起來玩耍吧!

伍、活動時間

2022 年 8 月 27 日(六)14:00-15:30

日期

時間

課綱

08/27(六)

14:00-14:05

開場

14:05-14:20

介紹自己的經歷&如何踏入配音員市場
14:20-14:30 討論傳統配音&新興配音員工作內容與經驗分享
14:30-14:55 介紹配音流程&如何練習配音技能與揣摩角色心境與帶入情緒
14:55-15:10 海外授權作品配音&臺灣原創作品配音呈現方式的差異與看法
15:10-15:20 結語
15:20-15:30 Q&A

陸、報到時間

2022 年 8 月 27 日(六)13:30-14:00

柒、活動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二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 38 號 2F)

捌、講師介紹

藝昇國際(聲優事務所)負責人 于正昇

講師

經歷

于正昇

臺灣配音員及聲音導演,於配音界已有三十餘年資歷,配演過無數個知名的動畫角色。
2015年創立「藝昇國際(聲優事務所)」,致力於華語配音的提升。

代表作:
《灌籃高手》櫻木花道(華視版本)
《蠟筆小新》野原廣志
《哆啦A夢》胖虎
《寶可夢》果然翁
《庫洛魔法使》月城雪兔、審判者月
《美少女戰士》地場衛
《鬼滅之刃》鬼舞辻無慘、音柱 宇髓天元
《薑餅人王國》吸血鬼餅乾

玖、人數上限

30 人,現場開放候補 5 名。

拾、活動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 5 名,請於活動前 10 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將於入口處實施額溫測量、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參與人員需除喝水之外,全面禁止飲食,並全程配戴口罩。
如有以下狀況者,將婉拒入場:確診病例接觸史、新冠肺炎之相關症狀、額溫超過攝氏 37.5 度、未攜帶口罩者。
  8. 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9. 場館內禁止吸菸。
  10.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1.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