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九)

2023-07-14 18: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九)

壹、講座名稱

男顏之癮 BL商機席捲世界 邂逅‧Boy’s Love 展覽系列講座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簡介

BL已是近年相當熱門的題材,不論漫畫小說或影視手遊,這類題材的市佔率都越來越高,也擁有超高人氣和討論度!臺灣BL漫畫出版數量也是逐年增加,許多作品深深刻畫了同性戀情,不僅榮獲獎項肯定,也贏得市場好評,甚至售出海外版權,表現亮眼!
2023年.臺灣漫畫基地策劃了一場『邂逅・Boy’s Love——臺灣商業BL漫畫展』,希望讓參觀者可以透過展覽看到臺灣BL的發展及多元面向,並且於基地書店舉辦系列講座,邀請到兩位知名漫畫家MAE、十八日老師,一同來分享如何決定故事與角色、安排劇情衝突與高潮等等,帶領大家一窺創作秘辛!

伍、講座時間

2023年7月14日 (五) 19:00-20:30
報到時間|2023年7月14日 (五) 18:30-19:00

陸、講座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 1樓基地書店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

柒、講師介紹

*本場講座不開放簽名。

講師

經歷

漫畫家|MAE 2013年以《203號室的妖怪先生》首部作品出道,次部作品《記憶的怪物》各集銷售皆突破萬本,且獲「金漫獎少女漫畫獎」肯定,新作《觸摸的練習契約》不僅與日本同步連載且已達到再版二刷的佳績,深受讀者喜愛。

漫畫家|十八日

一個沒有很愛畫畫,但一直畫圖的漫畫家。
喜歡日常幽默小故事,腦洞多到希望可以有四隻手。
作品有《還珠哥哥》、《Q比的情人節》、《我的秘書總想殺了我!》。

捌、報名人數

上限25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玖、講座流程

日期

時間

課綱

7月14日 (五) 18:30-19:00 報到
19:00-19:05 開場
19:05-19:20 成為BL漫畫家的淵源
19:20-20:00 暢銷BL作品的背後創作秘辛
20:00-20:20 BL的多元發展
20:20-20:30 Q&A

拾、講座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活動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場館內禁止吸菸。
9.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