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二)

2023-08-30 19: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二)

壹、講座名稱

漫改實驗室!遊戲與漫畫的融合反應(2023 ACG產業合作交流會 系列講座)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簡介

近年來,漫畫改編遊戲成為提升作品能見度、與延續作品熱度的新選擇,喜愛的角色紛紛動了起來,化身為手上、螢幕上的遊戲角色,使作品不僅僅只活絡於紙上,而是能舞動與陪伴在讀者身邊。
而該如何將漫畫轉製成遊戲?創作者在提案前需做什麼準備?
哪些漫畫適合轉製成遊戲?有什麼條件?遊戲內容如何產製?是否需要編劇?
本場講座邀請薛丁貓實驗室遊戲故事總監 陳明潔 與 鹿言工作室品牌負責人 冉獻璞,分享過往與漫畫家合作的經驗,及創作者提案前該做什麼樣的準備才能切中改編遊戲的要點,讓我們一同沈浸於遊戲與漫畫融合後的反應與魅力吧☆

伍、講座時間

2023年8月30日 (三) 19:00-20:30
報到時間|2023年8月30日 (三) 18:30-19:00

陸、講座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二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2F)

柒、講師介紹

講師

經歷

薛丁貓實驗室|
遊戲故事總監|陳明潔 Ming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主修導演。
現為自由創作者,跨足各類型劇場/廣告 /短片/遊戲等製作。
曾參與臺北詩歌節影像詩競賽,連獲三屆入選。並入圍⾦穗獎最佳動畫片。
鹿言工作室品牌負責人|
冉獻璞
遠星文創公關長
最喜歡的職稱是遊戲編輯,但做的大多都是專管、產品、企劃、行銷與其他的事情。座右銘是「解決問題」。

捌、報名人數

上限30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玖、講座流程

日期

時間

課綱

8月30日 (三)

18:30-19:00 報到
19:00-19:05 開場
19:05-19:10 介紹公司&營運或合作過的作品
19:10-19:35 如何挑選合作的作品&合作方式
19:35-20:10 IP改編成遊戲的提案指南&案例分享
20:10-20:20 臺灣遊戲現況&未來規劃
20:15-20:30 Q&A

拾、講座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規範,課程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場館內禁止吸菸。
9.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