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三)

2023-09-08 19: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三)

壹、講座名稱

編輯X漫畫家 相輔相成的夥伴模式(2023 ACG產業人才交流會 系列講座)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簡介

一部漫畫作品的誕生,漫畫家是絕對必要的存在,但同時,編輯也是重要的幕後推手!
漫畫家跟編輯的相處模式當然有很多種,本次邀請到的是《採集人的野帳》作者英張以及責任編輯任容。這部作品描述臺灣日據時代植物園中的職人故事,相當著重資料佐證、考據這一塊,當漫畫家在專注作畫以及劇情編排的過程中,責編就需要從旁協助資料搜集與專家溝通的部分,若是有不合宜之處,也要盡可能在維持劇情走向之下調整。
透過本場講座,帶領大家了解一部作品是怎樣誕生的?編輯與漫畫家要如何一起合力完成它。

2023 ACG產業人才交流會——系列講座
每年參與度都十分熱烈的「2023 ACG產業人才交流會」將於今年09/20-09/22 舉辦!為了讓創作者以及廠商對法律權利、合作模式、提案準備...等多種交流面向有更清楚的概念,漫畫基地規劃了一系列前導講座,本場則是讓大家了解漫畫家與編輯之間是如何提出故事構想並逐步完成漫畫的過程,歡迎想參加的人報名講座。

伍、講座時間

2023年9月8日 (五) 19:00-20:30
報到時間|2023年9月8日 (五) 18:30-19:00

陸、講座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2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2樓)

柒、講師介紹

講師

經歷

英張 不知能專職多久的漫畫創作者,現居臺南老家。偏好質樸溫潤的手繪風格與正向有趣的故事類型。著有漫畫版《天黑請閉眼》、《森山朗讀會》、《採集人的野帳》Vol.1~3。
任容 2017年加入CCC編輯部,協助漫畫的資料考據、參與從題材企劃、劇本至分鏡及完稿等製作過程。責編作品《採集人的野帳》、《守娘》、《不可知論偵探》等已出版實體書,《煉乳咖啡滴答滴》授權法語線上平台Mangas.io刊登。

捌、報名人數

上限30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本場講座會後開放簽書,每人限優先簽名一份,請現場聽從主辦單位安排。

玖、講座流程

日期

時間

課綱

9月08日 (五)

18:30-19:00 報到
19:00-19:05 開場
19:05-19:20 漫畫家與編輯的初相見
19:20-19:40 創作過程中的相輔相成
19:40-20:05 取材考證的甘苦談
20:05-20:20 結語:攜手前行“漫漫”長路
20:20-20:30 Q&A

拾、講座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活動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場館內禁止吸菸。
9.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