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CA x WBD 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國際培訓工作坊

2023-12-18 14: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TAICCA x WBD 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國際培訓工作坊 
TAICCA x WBD Unscripted Formats Lab

壹、工作坊簡介

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改變影視內容的行銷通路,除了電影和戲劇影集,非戲劇類節目(或系列實境節目)也是全球觀眾喜愛收看的類型之一。國際串流平台積極與各地本土影視製作團隊合作,生產多元化節目內容。一個成功精彩的企劃,既可帶動周邊商機,也可讓企劃本身的版權轉賣至不同國家,創造收益。

為促進臺灣節目產業與國際接軌,文策學院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 Discovery)合作,辦理「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工作坊」。聚焦「非戲劇類節目」,介紹國際節目製作的規格和內容企劃方式,分享首度公開的成功案例與幕後心得,提供實務層面的國際製作指南和全球通路經驗,授課面向將探討節目內容在國際規格中如何在地化為各國版本,取得本土市場的成功及如何將內容創意與想法推往國際市場。

課程包含講師課程講述和實作練習兩部分。參與者需在課堂中練習提出自己的節目想法,與講師討論,工作坊將分為兩階段,第二階段預計選出 3-5 組具製作潛力的團隊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講師一對一對談。盼望能夠拓展台灣文化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並讓台灣內容越來越受矚目。

貳、參與對象及人數

對象:非戲劇類節目製作相關產業人員
人數:共 15 組(每組至多 2 人,需含企劃/導演、製作人)

參、工作坊時間及地點

時間:2023 年 12 月 18 日、12 月 20 日
地點:台北晶華酒店 4 F

肆、報名方式

  • 報名方式:本活動採線上報名(報名連結:https://application.taicca.tw/TAICCAWBD),請於報名系統上傳所需之個人履歷(含作品列表),並填寫相關資料。報名期間至11 月 10 日(五)17:00 截止。
  • 預計於 11 月 20 日(一)公告入選名單,主辦單位將主動聯繫獲入選團隊,未入選者將不再個別通知。
  • 繳交資料不完備者,恕不受理。

伍、收費

本工作坊入選團隊每組至多 2 名參加者,單人收費 3,000 元,每組收費 5,000 元。主辦單位將於入選結果公告時通知繳費資訊。

陸、工作坊規劃

時間 課程主題 課程大綱 講師
12/18(一)
10:00~13:00
WBITVP(華納兄弟國際電視製作部門)實境娛樂節目的成功心法 WBITVP 兩位業界老手將分享華納兄弟探索集團旗下最受歡迎的國際真人秀節目,從交友到競賽以及生活風格實境節目,應有盡有。究竟哪些節目在台灣市場能夠成功?與WBITVP合作又能為台灣實境娛樂製作行業帶來什麼好處?拍攝國際節目有哪些優缺點呢?
  • Ed Levan
  • Leonora Teale
12/18(一)
14:00~17:00
打造亞洲的《黃金單身漢》:揭密幕後決策過程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為何決定製作《黃金單身漢印尼篇》?原製作團隊將獨家分享,從製作背後的決策,到節目的整個製作過程,並了解面臨的挑戰與成功背後的故事。如果想要在台灣製作國際節目,有哪些需要考量的重要因素呢? 
  • Zoanne Tan 
  • Felice Tay
  • Sakti Parantean
12/20(三)
13:00~16:00
掌握內容創作國際秘訣,讓你的創意出海! 你有優秀的創意,卻不知如何拓展海外市場嗎?來自南韓及台灣的知名製作人分享他們在過去成功開發和製作的國際化專案,並說明如何在台灣市場上找到合作機會。
  • Jungsuk Ha 
  • Albert Park
  • 李景白

柒、講者介紹

姓名 職稱
Ed Levan(UK) 華納兄弟國際電視製作部門 創意格式開發與製作副總裁
Leonora Teale (UK) 華納兄弟國際電視製作部門 格式銷售執行總監
Felice Tay(SG)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 原創製作執行製作經理
Zoanne Tan(SG)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 原創製作資深開發經理
Sakti Parantean(IN) Fremantle董事總經理
Sung Wook Park(KR)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 韓國 Studio Discovery 製作開發經理
Jungsuk Ha(KR)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 韓國 Studio Discovery 首席製作人
李景白(TW) 動能意像製作有限公司製作人暨負責人
李美儀(TW) 華納兄弟探索集團亞太區紀實與生活類內容總監

捌、聯絡方式

玖、注意事項

  • 工作坊主要以英文進行,無提供同步翻譯。
  • 本工作坊將依據課程請參與者繳交節目企劃作業,作業可以中文繳交,但討論時需用英文說明。
  • 本活動無線上直播,為實體講座。
  • 課程內容為主辦單位版權所有,期間嚴禁拍照、錄影。
  • 主辦單位保有最終修改、變更、活動解釋及取消本課程之權利。

*2023亞洲新媒體高峰會,為台灣內容產業的年度盛會。第五屆將於今年12/19-20重磅登場,暢談內容產業的最新趨勢。本屆大會的主軸是「Empowering」(全面賦能),不僅規劃六大主題剖析內容產業趨勢,包含:台流加速器、台灣人X好萊塢、科技X創意、國際內容趨勢、跨界X出圈、風格至上世代,邀集近60位國內外重量級內容產業專家與領袖共聚一堂。更特別協同文策學院(TAICCA SCHOOL)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 Discovery)設計年度旗艦賦能工作坊,為台灣內容產業帶來國際級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