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六)

2023-11-03 19: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六)

壹、講座名稱

GOT U!漫畫平台作品選擇與行銷規劃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簡介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網路的普及,條漫已逐漸成為流行趨勢。人手一機,不管是躺著看、坐著看、趴著看,短短三分鐘內即可閱讀一回故事,快速進入角色世界中,因此許多傳統出版商也加入條漫開發的行列,也有愈來愈多的創作者開始嘗試條漫創作。
而平台作品眾多,該如何有更多的曝光?多樣的社群行銷廣告,作品又是如何挑選?
平台在挑選連載作品有什麼方向?海外品牌如何在地化經營台灣市場?新手村的創作者又有什麼方式可以增加被編輯看到的機率?怎麼樣的作品容易衝上排行榜?
本場講座將由LINE WEBTOON行銷總監 王嘉綺,
以資深網漫行銷的角度,分享韓國網漫品牌的台灣市場策略,帶大家一同了解平台的選品與推廣指南!

伍、講座時間

報到時間|2023年11月3日 (五) 18:30-19:00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3日 (五) 19:00-20:30

陸、講座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2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38號2樓)

柒、講師介紹

講師

經歷

LINE WEBTOON行銷總監 王嘉綺 LINE WEBTOON行銷總監。負責LINE WEBTOON台灣區品牌行銷公關、IP推廣與商業策略,透過精準的品牌與行銷規劃,致力發展台灣數位漫畫產業,協助本土創作者邁向全球市場。

捌、報名人數

上限30名,現場開放候補5名。

玖、講座流程

日期

時間

課綱

11月03日 (五)

18:30-19:00 報到
19:00-19:05 開場
19:05-19:25 介紹公司&連載管道
19:25-19:55 台灣市場的經營&IP推廣
19:55-20:15 平台活動的行銷策略
20:15-20:20 臺灣LINE WEBTOON
20:20-20:30 Q&A

拾、講座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5名,請於活動前10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告知(02-25553155),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活動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場館內禁止吸菸。
9.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0.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