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TV X TAICCA BL&GL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劃

2023-11-08 1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Be Love, Go Love 心動的億種可能
LINE TV X TAICCA BL&GL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劃

 

報名日期:11月8日起至12月25日 23:59 止

一、關於《Be Love, Go Love-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

近年來國際BL(Boy’s Love)&GL(Girl’s Love)劇集異軍突起,吹起影視耽美新風潮,台灣影視產業也需更高水準、多元原創內容,加速與全球市場的交流與競爭。

《Be Love, Go Love-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由文策院、LINE TV共同合作,本計畫預計選出 6 位(組)編劇的BL&GL影集提案,並與海內外專業導師、編劇、製作人以及顧問團,進行為期 20 週之劇本前期開發,開發完成之提案將由文策院及 LINE TV 積極討論後續發展、製作機會或尋求國際資金進入製作。

二、計畫名稱

《Be Love, Go Love-華語原創影集開發計畫》

三、相關簡介

(一)合作單位介紹

合作單位

簡介

文策院

文化內容策進院作為文化中介組織,串連政府與民間資源,在產製、資金、通路、品牌、拓展國際市場等不同面向分進合擊,以推動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進步為使命。 文策院秉持推動完善內容產業生態系、拓展全球市場和推動關鍵基礎建設等工作,促成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關鍵角色,多面向提供產業所需支援服務。 臺灣文化內容產業極具有發展潛能,產業需要完整且靈活的配套,文化內容策進院將透過不斷調整及精進,配合國家整體政策,與國內外合作夥伴攜手合作,持續與產業共同突破與邁步前進。

LINE TV

LINE TV為LINE旗下的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秉持「支持正版影音線上看,共享追劇生活」的品牌口號,積極打造涵蓋台、日、韓、陸、泰的戲劇、綜藝、電影、動漫、育樂、新聞、線上教學等多種類型正版影音內容庫,近年更積極推出「LINE TV原創」的自製戲劇及綜藝,致力於人人平等的共享追劇生活。

(二)導師陣容

  1. 國內導師:台灣新銳導演 蔡宓潔
    執導《HIStory 2-越界》曾入圍第53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海吉拉》入圍第54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執導劇集作品,包含:LINE TV原創BL劇《HIStory -離我遠一點》、《HIStory 3-那一天》、大慕可可原創BL劇《About Youth默默的我 不默默的我們》、愛奇藝《賴貓的獅子倒影》、LINE TV《愛情教會我的事情-秘密情人》,並參與電影《痞子英雄二部曲:黎明再起》、《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刺陵》、《痞子英雄》⋯等,電影的製作。
     
  2. 特邀導師:
    泰國製作人 Pepzi Banchorn Vorasataree
    製作代表作品:《黑幫少爺愛上我》、《扭曲效應》、《Midnight Series : Dirty Laundry》;副導演代表作品《黑幫少爺愛上我》、《皇家項鍊》、《BAD BUDDY》、《深藍之吻》。

    泰國編劇 Bee Pongsate Lucksameepong
    編劇代表作品:《黑幫少爺愛上我》、《不曾遺忘的暮色》、《BAD BUDDY》、《只因我們是天生一對》、《愛情力學》、《千星傳說》、《你是我的氧氣》、《我的會長男友》等多部作品。
     
  3. 客座顧問:
    泰國製作人 Wan Thabkrajang
    為 YYDS Entertainment 製作人與 MY CREATION STUDIO 聯合創辦人。監製代表作品:《愛的香氣》,製作代表作品:《正妻》、《愛情力學》、《The Debut》、《亡者之謎》、《After Dark》、《The Revenge仇爱》等多部作品。

    韓國導演、編劇 黃多瑟
    導演代表作品:《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致我的星星》、《致我的星星2》、《Blueming》,編劇代表作品:《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

    將邀請台灣、泰國與韓國,眾多亞洲客座顧問群共同參與劇集開發。

四、報名資格

  1. 可個人或組報名,每組最多 2 人,其中 1 人需為編劇,另 1 人可同為編劇、製作人或導演。
  2. 需年滿 18 歲以上,領有台灣身分證(若為 2 人一組,其中 1 人需符合前述資格)。

五、報名方式

  1. 本次徵選劇集需為BL(Boy’s Love)或GL (Girl’s Love) 故事類型。
  2. 活動採線上報名,11月8日起,開始接受報名,至12 月 25 日23:59 止。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yWB7ijXsg4r6pVX9
  3. 申請企劃書請以一份 PDF 上傳 (2 人一組之團隊上傳一份即可,以中文撰寫) 檔名請統一以「姓名_企劃名稱」呈現,內容依序須包含:

(一)

  1. 劇名(可暫定)
  2. 集數、片長規劃 (每集長度最少30分鐘,10集以上之劇集)
  3. 創作動機說明:1000字內
  4. 類型與調性說明
  5. Logline:50 字以內
  6. 人物小傳:每個角色 500字以內
  7. 故事短綱:300字以內
  8. 本劇所欲探討之主題、欲辯證之價值與觀點(Theme)
  9. 故事長綱(完整季度):3000 字以內
  10. 潛在市場評估(目標群眾、性別、年齡、族群...等)

(二)

  1. 成員簡介:編劇或製作作品之履歷,團隊成員以不超過 2 人為限,每人皆需繳交中文履歷;並可摘錄過去作品段落,不超過 5 頁為限。
  2. 團隊成員需檢附身分證明文件。
  3. 內容開發作品權利聲明書:團隊成員皆須附同意書,需親簽或蓋章。
    檔案下載:https://reurl.cc/kap7qr
  4. 若為改編作品,請附原著改作授權書。
    檔案下載:https://reurl.cc/K32p0y

*報名者請需於報名時繳齊各項所需文件,務必於提交報名資料前再次檢查,感謝您的配合。

六、錄取人數

6人(組),每組不超過2人為限。

七、計畫期程、規劃與目標

(一)期程

本次開發計畫共計 20 週,計畫期間提供編劇開發費用,每人(組)240,000元 (含稅)。

(二)規劃

週數

內容

預定時程

第1-4週

整體架構、角色、大綱調修

2024年4月

第5-9週

劇情鋪排與結構、分集大綱

2024年5月

第10-14週

分場結構

2024年6月

第15-18週

對白寫作、第一集劇本完成

2024年7月

第19-20週

企劃案、模擬提案

2024年8月

pitching預計在2024年8月完成。

 

 

*此時程安排為預定,若遇連假將順延,並以實際狀況微調。

(三)目標

本開發計畫目標完成一份中英文提案企劃,內容包含:Logline、類型調性、整季長綱、人物小傳⋯等。

八、評選機制

本計畫分二階段評選:

階段

評選機制

預定日期

第一階段

1 資格審查

2 由本計畫初選團隊,選出20案進入複選。

2024年1月底前

第二階段

由業界評審、LINE TV、文策院代表進行面試,決選出最後6案。

2024年2月底前

*上述各階段,獲選之申請,將會以 email 通知結果。

九、相關資訊洽詢方式

本影集開發計畫連絡人:陳盈紡、劉亘浩
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