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一)

2024-03-02 14: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一)

壹、講座名稱

領域展開—跨域合作共創《奇蹟》效益

貳、主辦單位

文化內容策進院、臺灣漫畫基地

參、指導單位

文化部

肆、講座介紹

近年來各國跨域改編作品的比重皆有增加的趨勢,儼然形成大IP時代。

現在的閱聽人擁有許多便利的管道獲得資訊,大家也有各自不同的喜好,有人喜歡圖像漫畫、有人喜歡文字小說、也有人喜歡影視、廣播劇等等,若想要將作品推廣到各個面向,就需要多方的跨域合作才能觸及到更多人,共同創造IP效益,但要從原作延伸到改編影視甚至是漫畫的過程中,會有很多執行上的困難或眉角。

本次講座邀請到《奇蹟》製作人/編劇/原作 林珮瑜、編輯/版權經紀 曾鈺淳一同來分享《奇蹟》改編成真人影視、漫畫的前期規劃以及執行的經驗點滴!
 

伍、講座時間

報到時間|2024 年 03 月 02 日(六)14:00-14:30
活動時間|2024 年 03 月 02 日(六)14:30-16:00

陸、講座大綱

日期

時間

課綱

03/02(六)

14:00-14:30

報到

14:30-14:35

開場
14:35-14:55 《奇蹟》跨域改編的契機
14:55-15:35 《奇蹟》改編影視、漫畫之路
15:35-15:50 結語:跨域的多元發展
15:50-16:00 Q&A

柒、活動地點

臺灣漫畫基地二樓 (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 38 號 2F)

捌、講師介紹

講師

經歷

林珮瑜     編劇/小說家/製作人/醒吾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從事小說與劇本寫作多年,亦進行寫作教學,IP開發與授權。近年來轉做製作人參與戲劇拍攝,已完成的作品有《奇蹟》、《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等。
曾鈺淳 久耕於出版業,擅長原創、跨界與版權推廣。
製作過的書籍橫跨愛情、懸疑、推理到BL,類型廣泛,不喜設限,經手作品累積銷量破百萬本。亦進行自費出版,期望於書海中探査更多獨特作品。

玖、人數上限

30 人,現場開放候補 5 名

拾、活動費用

全程免費

拾壹、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一律採網路報名。
  2. 現場開放候補,候補名額上限 5 名,請於活動前 10 分鐘至報到處登記,工作人員將依報到狀況安排進場。
  3. 報名成功後,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4. 當天報到請於報到處出示個人證件,以利進行報到核對。
  5. 為維護活動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以免影響活動進行,活動期間手機請轉為震動或靜音。
  6. 遲到入場及中途離席觀眾,請配合主辦單位安排進場。
  7. 為落實「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工作,活動期間敬請配合漫畫基地現場防疫規定。
  8. 依中央防疫規範,屆時若疫情警戒為三級,主辦單位將另行通知講座進行方式。
  9. 場館內禁止吸菸。
  10. 為真實記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主辦單位會在活動現場進行拍照、錄影、直播等行為,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11.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拾貳、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lecture/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