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提案大補帖:如何增加作品提案成功率?

最新消息

漫畫提案大補帖:如何增加作品提案成功率?

2021/07/22

漫畫提案大補帖:如何增加作品提案成功率?

 

壹、課程介紹


1. 課程簡介

本次課程以三個角度探討提案重點:

  • 以韓國漫畫為例,協助創作者了解如何設計一個完整的漫畫提案
  • 建立授權IP的觀念
  • 學習「集資」的提案方式

2. 課程名稱

漫畫提案大補帖:如何增加作品提案成功率?

3. 招生對象:對於募資、授權、提案有興趣的民眾;有基礎創作能力的漫畫、圖文創作者。

4. 開課日期:110年7月31日(六)、110年8月1日(日)

5. 開課地點:線上課程

6. 課程目標與學習成效:

  • 建立正確的IP授權概念
  • 引導學生了解漫畫IP可發展的市場,進而思考自身作品多方發展可能性根據不一樣的產業、消費者需求,學習多元的提案方式

7. 人數上限:20人,課後會安排工作坊實務演練,為顧及課程品質不加收候補名額。

8. 課程時數:每日課程安排為,5時/天,總共兩天,報名即參與全程進修課程活 動。

9. 課程費用:免費。

1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 07/23 (五)23:59

11. 講師簡介:

 

 

講師

經歷

Joys

現任嘖嘖專案經理,曾擔任網路媒體沃草編輯、中國資安公司奇虎 360 PM 美商 AI 新創 Synergies 行銷經理,具有多次協助品牌從 0 到 1 、走向國際的經驗。於 2017 年共同創辦玻璃心工作室,旗下遊戲《守夜人:長夜》曾在嘖嘖上募得超過 230 萬,是目前數位遊戲類總額第二高的專案。

陳善清

一個技能樹點歪的編輯、製作人兼版權。
左腦授權原創文學、漫畫改拍影視,如《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誰是被害者》、《有五個姊姊就註定要單身了啊》、《超惡意財神》;右腦製作虛擬偶像與獨立遊戲企劃《終端少女》、《瀕臨絕種團》,旗下經營四名VTuber─平平子、十五號、露恰露恰與歐貝爾,代言商案、遊戲與政府保育宣導。
曾擔任鮮鮮文化主編、城邦集團尖端出版資深主編、鏡文學開發總監,後成立深焙版權經紀,曾經手華人圈作家及插畫家逾百名,授權出版品作影視、遊戲等泛娛樂改編近五十部,擅跨界合作與開發。

鄧靜儀

製片人 / 鏡象電影 CO FOUNDER
經過多年國際廣告公司品牌策略與廣告製作工作後,進入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研究所製片組就讀,從學生時期開始累積劇情短片與紀錄片製作經驗,2017年與國際銷售、發行行銷夥伴共同創立鏡象電影並負責製作與開發,擔任兩次金馬學院製片人與亞洲多國年輕導演共同合作拍攝、而後擔任電影長片製片、項目開發製片、Netflix影集製作統籌,並隨同導演參與國際影展及創投大會。

製作作品實績
2020 電影項目《青山 》製片:入圍2020釜山影展APM創投會。
2018~2019 Netflix影集驚悚劇場:《打掃》《虎》《完美Lily》《肇事者逃逸》《住戶公約》 《隧道》《樂園》 製片統籌 |監製:葉如芬 | 導演:陳宏一、卓立、王威翔、劉邦耀、沈騏、李育丞:入圍台北電影節、韓國富川電影節短片單元。
2017 金馬學院《暗湧 》《我有一支槍 》製片|監製:侯孝賢|導師:黃進、傅天余。
長片:《角頭2 》行政製片 |導演:顏正國。 長片:《刺蝟擁抱》企劃與編劇 |導演:羅頌其。

 

貳、課程大綱

 

日期

時間

講師

課綱

07/31(六)

13:30-14:30

鄧靜儀

  • 2019韓國釜山E-IP Market 漫畫影視改編提案案例分享。
  • 作品市場化包裝策略:從What到How 提案的必備架構與撰寫技巧。
14:40-15:20

陳善清

建立作品授權、跨域合作的觀念(以影視跨域為例)

15:30-18:30

陳善清
鄧靜儀

分組討論
實務演練

08/01(日)

13:30-14:30

Joys

「集資」提案架構與撰寫技巧教學

14:40-15:20

陳善清

建立作品授權、跨域合作的觀念(以ACG產業為例)

15:30-18:00

Joys
陳善清

分組討論
實務演練

 

參、注意事項

  1. 報名預約作業皆一律採網路報名。
  2. 報名即代表參與全程課程,請勿無故缺席,若因故無法出席,請提前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無故未到者,將影響未來參與臺灣漫畫基地活動之權利。
  3. 報名本活動,即同意繳交個人漫畫作品集,由課程講師評選參與資格。
  4. 本活動採 Google Meet 線上教學,主辦單位會在上課前以 Email 方式通知上課訊息,報名時請務必留下有效之聯繫電話及電子郵件信箱,若報名後欲修改聯絡信箱,請來電(02-2555-3155)或來信告知。
  5. 為避免遺漏課程通知信,報名成功者,可先將我們的信箱 [email protected] 加入信箱通訊錄,或者請您在搜尋信件時,先檢查信件是否掉到垃圾桶、垃圾信件、廣告信件。
  6. 為維護上課品質,請報名成功的民眾務必準時,並在安靜的環境下開啟視訊,以免影響活動進行。
  7. 為真實紀錄活動與宣傳等目的,學員們在上課時,講師將適時的要求學員開啟視訊鏡頭,主辦單位也會在課程進行中截錄視訊畫面,報名即同意本單位使用相關照片、影片用於紀錄與宣傳等。
  8.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變更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肆、報名網址

https://www.tcb.tw/zh/activity_course/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