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三)

最新消息

漫畫基地 x 漫基講堂(十三)

2023/08/29

一部漫畫作品的誕生,漫畫家是絕對必要的存在,但同時,編輯也是重要的幕後推手!
漫畫家跟編輯的相處模式當然有很多種,本次邀請到的是《採集人的野帳》作者英張以及責任編輯任容。這部作品描述臺灣日據時代植物園中的職人故事,相當著重資料佐證、考據這一塊,當漫畫家在專注作畫以及劇情編排的過程中,責編就需要從旁協助資料搜集與專家溝通的部分,若是有不合宜之處,也要盡可能在維持劇情走向之下調整。
透過本場講座,帶領大家了解一部作品是怎樣誕生的?編輯與漫畫家要如何一起合力完成它。

2023 ACG產業人才交流會——系列講座
每年參與度都十分熱烈的「2023 ACG產業人才交流會」將於今年09/20-09/22 舉辦!為了讓創作者以及廠商對法律權利、合作模式、提案準備...等多種交流面向有更清楚的概念,漫畫基地規劃了一系列前導講座,本場則是讓大家了解漫畫家與編輯之間是如何提出故事構想並逐步完成漫畫的過程,歡迎想參加的人報名講座。

完整活動介紹請見:https://school.taicca.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