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 IP 授權產業實務班】學員課後心得交流

最新消息

【圖像 IP 授權產業實務班】學員課後心得交流

2020/10/28

IP(Intellectual Property)意為智慧財產權,包括專利、商標、著作… 等保護智慧財產權的法律。圖像 IP 更為近年來文創產業持續延燒的關鍵詞,從圖像出版、插畫、漫畫、動畫、遊戲等領域所衍生的角色或品牌,透過授權的方式賦予商業價值。

本課程為圖像 IP 授權產業量身打造的進階課程,邀請業界達人群,系統性介紹現行商業機制,主要有商務類、法務類、 行銷類三種類別的課程,除了得以讓學員了解產業的全貌,並延伸舉辦 Pitch Day 與各式交流活動與跨產業的連結, 邀請國內外關鍵單位、業師,加速推進台灣產業的產製、品牌力。

今年是文策學院首次舉辦圖像 IP 授權產業實務班課程,下方為首屆課程學員課後心得。在此整理與大家分享交流:
 

威向公司 作品將授權影是、動畫發行多元發展

「圖像IP授權後用產生商業價值,是我陌生的範疇,委託其他經紀公司不如我自己學會操作,更能充分溝通。」威向有限公司創辦人兼總經理林堰淳覺得到文策學院上課,收穫超乎想像的豐富,真的學到了本事。

 

連想公司 打造圖像IP授權新引擎 蓄勢待發

「明年底前,我與公司團隊製作的原創動畫內容有機會on line,這時候完成文策學院圖像IP授權課程的進修,為公司的新引擎加足馬力,飛機才能一飛沖天。」連想有限公司負責人連俊傑展望新市場,充滿信心。

 

夢想製造 開始從圖文邁向商品知識產權授權

「17年來,我的公司只經營一位原創作者、一項『米滷蛋』圖文衍生商品,慶幸參加文化內容策進院的圖像IP授權專業課程,大好市場現在才正要開始。」夢想製造多媒體整合有限公司創辦人陳心怡如此分享結業感言。

 

圖像IP 授權實務班課後整理&心得(上)

「坦白說我自己當初在報名徵選的時候並沒有期待課程會如此有料,最初只是抱著來認識一下其他創作者的心態報名的。但實際的課程、演練和實務商談等內容,完全超乎我自己的想像。」

 

前三篇為文策學院委託巨思文化與數位時代合作採訪,最後一篇為學員自發性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