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CCA x WBD 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國際培訓工作坊

最新消息

TAICCA x WBD 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國際培訓工作坊

2023/10/25

影音串流平台的興起改變影視內容的行銷通路,除了電影和戲劇影集,非戲劇類節目(或系列實境節目)也是全球觀眾喜愛收看的類型之一。國際串流平台積極與各地本土影視製作團隊合作,生產多元化節目內容。一個成功精彩的企劃,既可帶動周邊商機,也可讓企劃本身的版權轉賣至不同國家,創造收益。

為促進臺灣節目產業與國際接軌,文策學院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Warner Bros. Discovery)合作,辦理「非戲劇類節目企劃工作坊」。聚焦「非戲劇類節目」,介紹國際節目製作的規格和內容企劃方式,分享首度公開的成功案例與幕後心得,提供實務層面的國際製作指南和全球通路經驗,授課面向將探討節目內容在國際規格中如何在地化為各國版本,取得本土市場的成功及如何將內容創意與想法推往國際市場。

課程包含講師課程講述和實作練習兩部分。參與者需在課堂中練習提出自己的節目想法,與講師討論,工作坊將分為兩階段,第二階段預計選出 3-5 組具製作潛力的團隊與華納兄弟探索集團講師一對一對談。盼望能夠拓展台灣文化在全球市場的影響力,並讓台灣內容越來越受矚目。

完整活動介紹請見:https://school.taicca.tw/civicrm/event/info?reset=1&id=266